福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司法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0-01-29 17:2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09]253号)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福州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统计范围限于本单位。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http//www.fuzhou.gov.cn)下设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1号;邮编:350005;电话:83321233;传真:83321233;电子邮箱:fzsfj@126.com)。

一、概述

根据省政府、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07185号)等文件精神,于200851日开始正式贯彻实施《条例》。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初步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发布等配套的工作机制。组织相关人员对拟公开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在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界定的范围和内容的情况下,明确区分了应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完成了《福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福州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以及2003年以来的信息梳理工作。同时,我局注重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2009年共参加了2次由市数字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有关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目前,我局已向市档案馆报送了132个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纸质全文132件、电子目录132条、电子全文132,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09111231日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以工作动态、人事任免、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为主。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中国福州”门户网站http//www.fuzhou.gov.cn下设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即可查询本局公开的各类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已设立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2009年度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已全部向市档案馆报送。

3.到本局咨询、查询

地址:福州市台江区广达路51,邮编:350005,电话:059183321233,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电子邮件:fzsfj@126.com;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091231日,我局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我局2009年度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

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2009年,我局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公开各类机构信息和工作信息,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在以下两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和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

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附表

本表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统计范围限于本单位。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132

其中:1.网站公开

40

13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福州市司法局

二○一○年一月二十九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